思无邪

好像你在我身边

千玺队长:

此刻是不是还在挑灯夜战,奋笔疾书,背到头爆炸?
加油加油加油!为你一万个加油!
今天也是改论文终稿的一天,是12点前打字要抽筋的一天,每次都在12点前几个小时发现自己做不完了,效率从0一下子飙升,急得厕所都不上……

我总结了几个缓解方法(拖延症,针对写论文,考试之类的):
1.把要做的事情分项列出,分成一个个小目标,个个击破
2.计划要详细,先从“不需要动脑”的做起,也就是从易到难,因为做容易的事情总不至于那么偷懒
3.规定时间做事,不要随随便便就不做了,要严格!
(严格真的太重要了,比如说以前我以为九点上班于是每天去的都很早,自从小姐姐说你可以来晚一点后,我就越来越迟……还有减肥也是,晚上不吃就是不吃,今天妥协一点,明天再让步一点,最后就成功不了了)

就是以上。

你一看就是那种毕业论文期末考试样样优秀,毕业时简历傲人,手上好多大公司offer的那种!

你很 专!注!

我非常缺乏这个品质,简单来说,集中不了注意力,我突然好佩服也好羡慕,以前没有这种强烈的感觉,觉得你自己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而且这个世界不是发呆神游的世界,是一个“有效率”的世界,真好啊!我也要朝这个方向努力!

今天喷了一点香水,就是五号之水,我这么穷当然没法买一大瓶,就搞一点小样喷喷(足够了),真的好舒服啊!就是,开始喷上去没什么感觉,还觉得“嗨,没什么特别的呀,还有点冲”,接着,过了一段时间,我在图书馆,觉得好舒服啊,有一种,让人舒适的味道,都不能说“香味”,香好像就冲了,是一种气氛,味道,特别享受!简直就像有个金钟罩!特别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!真好哇,我还要再买几个——小样!

对了,今天11:58给老师发的论文……
上次11:45……老师说以后不要到最后再发,
老师估计会对我很无语吧……
而且我查重很高,还得再改的啊……
我真的不能拖到最后一刻了……

今天在路上看到两个老奶奶,老到脸都有点发黑的那种,手挽着手,好瘦好瘦,就像我室友挽着我一样啊,真好,老人,中年人,青年人,只不过在人生不同阶段罢了,每个人都曾年轻,每个人的心,都柔软,有自己的小脾气,鲜活着。

今天又晚了,本来想再改论文的……
睡了,明天起来改!

11/05/2018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