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无邪

好像你在我身边

千玺:

最近刷微博啥的频率少了很多,虽然放假,但想做的,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。今天看到采访,一下子就泄气了,好像抽空的感觉,越来越觉得离你遥远了。回家的日子有点无聊,尽管自己给自己找很多事做,但没有人跟我说话。爸妈问问我手续的事,别的好像没什么好聊的。爸爸永远的polo 衫,西服褲,好像是他的保護色。我沒有人說話,堂妹今天回家了,我一下子感覺寂寞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沒休息我才這麼低落。離你的遙遠不是買不到票搶不到雜誌的遙遠,是看天上星星的那種遙遠。星星那麼明亮,在深藍色的天空中,凜冽地閃耀卻照耀到我。『明星』這兩個字,真的有它本身的意思在。在這樣的時刻,絕望和悲觀像海底,我無力掙扎。在家待了十多天,想出去,每天在這裡的生活很難變化,沒有活力,大家做的事情差不多,說的話差不多,思想也差不多。沒準以後我會喜歡回到這裡,但二十歲的時候,有點待不下去。

朋友在垃圾桶裡找到了我離校前一天晚上撕掉的明信片,上面寫了一個朋友的名字,一句沒寫完的話。朋友把碎片拍了照發給那個我沒給出去明信片的朋友,那個朋友好感動。哈哈,還有這種操作。以前我好喜歡發很長的短信,寫很多的話。後來我收到敷衍的回覆以及發現自己暴露了太多脆弱惹人厭煩。現在總是寫兩句就覺得自己矯情,覺得好沒勁,覺得 有什麼可說的,覺得算了吧。我不再說很多了,我沈溺在自己的不開心和鬱悶裡,不願意再袒露。就是,覺得沒用,不想說太多自己,覺得無聊。我失望了吧?但也挺好的,挺『成年人的』。

我不是多溫暖的人,挺絕的。不要聯繫就這輩子不聯繫也不想念,不想碰到別人的皮膚,在某種心情下一句話都不想說。我知道自己難過的時候有多狼狽多可憐可恨,我知道自己多容易被別人一句話打倒,我知道自己對自己多沒有自信。我才不願意回到那個不堪的時候,整個人被攪亂的時候,更不願意讓別人看到我不堪的那一面,一點點都不想要了。有時候興起念頭,想問問別人,想發發牢騷。就想,不如睡個覺。明天再說。

明天再說。

晚安
12/07/2018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