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无邪

好像你在我身边

老泌:

杀青快乐!

好几天没写,因为真的觉得生活很平淡,虽然自己身处其中还是体会得到平淡中有真实的快乐滋味,但写出来又重复得令人生倦吧。

这几天北京天气变化很大,天阴沉沉的,一会就下大暴雨,又马上天晴,刚下完暴雨后阳光烈到世界像过度曝光的底片,白晃晃的眼睛都睁不开,晚上又开始刮风冷飕飕的不像六月天。

转眼2018过去一半了!

毕业前的愿望是去景山公园看夜景,前几天一个人去了,就在下暴雨之后,地面湿滑,七点多才到,天阴沉好像随时会飘起雨来,我有点担心,往上的石头台阶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往上爬。想想,来都来了,下雨也要上去看看。没过几分钟到了万寿亭(这山真的很矮),发现上面人还不少,也没有人担心下雨之类的,还有老摄影师找准了位置准备拍景。我安然地坐在最中间的地方,面朝故宫,中轴线处眺望,一片恢宏。静静等天黑,在台阶上吹风,中间有小雨飘洒进来,脸颊也湿润润的。抬起头,天空有粉色的云。八点半天还没黑透,远处街道和高楼的霓虹灯已经亮起来了,故宫还是在灰青的暮色里不动声色,古老地站立着。才知道故宫通常是不亮灯的,只有重大节假日才可能会在角楼亮起灯。

但我度过了美好的傍晚。

记住了粉色的云,肆意的风和湿润的雨。

晚安。
14/06/2018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