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无邪

好像你在我身边

上铺睡着我妈


下铺睡着我爸


箱子很重,一个28的,一个24的,我爸从四楼一个人拎下来。我和我妈,我哥到的时候,看到两个大箱子都吃了一惊。我爸一米七的个子,斯斯文文,戴个眼镜,本来等我哥一起两个人拿下去,他着急得不行,硬是一个人累得出汗风风火火搬了下来。


下午对照着他从网上打印下来的清单又数了一遍东西,把我的包整理一遍,告诉我什么东西在哪里。其实这些事情我应该自己做的。我爸的动作,语言,神态,说明脑子里只有一件事,就是怎么尽可能让我没有麻烦,顺顺利利地把该带的该弄的所有东西都弄好。真的是操碎了心,整个人的眉毛都好像在念念有词。总是好像在想什么。我爸本来就是心思重的人,到了火车上一直问我要不要喝水,吃东西。我到现在什么都没喝也没怎么吃东西。心理上好像不紧张,身体却很诚实。


离别很近,24小时之后。


不像昨晚那么激动了,今早眼睛哭肿了,一起床就戴着眼镜也不看人,后来又睡了一下才好。


心情很复杂。


九月怎么这么快。


好像不了你在我身边了。


19/09/2018

评论